【教學】一文詳解:電子消費券登記、香港人攞 $5000 方法

最新公佈的《財政預算案》,當局建議向 18 歲或以上合資格的香港居民派發 $5,000 電子消費券,而政府亦計劃設立電子平台供市民登記及領取消費券,或以實體表格遞交申請,預料最快可於暑期期間實行相開措施。

有關方面正研究與八達通、Alipay(支付寶)、Wechat Pay (微信支付)、Payme 等電子支付平台合作發放電子消費券。

深入分析:https://www.kennechu.info/search/label/開箱/評測/教學

如何使用電子消費劵?

政府表示,現階段正與多個支付營運商尋求合作,暫時以 八達通、PayMe、Alipay(支付寶)、微信支付等平台為主,但不包括信用卡,市民可透過前述的支付平台到本地實體店或網店使用,但電子消費券不能用於 Ebay、Amazon、Gmarket、ZOZOTOWN 等海外消費,有關詳情需留待日後官方公佈。

另外,電子消費券的金額亦不可以用於公共交通的車費、繳付公共服務,即水費及電費等。

電子消費券 3 大重點

政府表示,$5,000 元電子消費券將分 5 個月,每月 $1000 發放,市民需在一個月期限內使用,不可累積。

合資格人士:申請者屬香港永久居民並年滿 18 歲,或持單程證新來港人士(新移民),外地讀書的香港人、參與福建和廣東計劃的港人,則同樣獲得豁免,如果留學生於香港擁有支付工具,則可以在外地向本港商戶使用消費券。

不合資格人士:外傭、來港工作的外地人、於香港讀書的留學生。有消息指,政府正研究,如發現人士已離港一段時間,例如移民等原因,便會被視為不符合資格。

如何登記領取電子消費劵?

插入式廣告:歡迎 Follow 友好 IG @ayasha_tracy 

我們 Electhubs.com 聯乘網店 Aiyo0o.com 創立一條資訊 MeWe 頻道,有興趣可按此加入!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