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美國研究核廢料製電池 未來電話有 10 年續航力


美國加州的能源新創公司 NDB 提出以核廢料轉為電池的研究計劃,近日更宣稱這項技術獲得進展,如果成功的話,電池壽命將長達 10 至 2.8 萬年,未來的 智能電話 或有會出現使用可提供 10 年電量的核廢料電池。


NDB 聯合英國劍橋大學及美國能源部轄下的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進行測試,證實納米晶鑽石(nano-diamond)電池有充電效果,並且有突破性的發現,而納米晶鑽石電池通過從石墨核廢料中提取碳 -14,並放進鑽石內,當核廢料衰變時,就會與碳產生電流。

換句話說,即是採用核廢料製造的電池,可長時間自行產生電量,而根據不同程度的耗電量,這種電池或可以長時間使用,而無需充電,未來可應用於普通流動設備、醫療產品、衛星等,持續供電,亦可解決偏遠地區或太空探索的能源問題。 

來源:New Atlas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