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78張的意義 塔羅師 (一)


(*堅尼前名為店長)

塔羅牌,總是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很多人認為塔羅牌是一種神怪的玩意,而使用塔羅牌的塔羅師或對此深信不疑的塔羅迷,都被定性為迷信。但事實是否如此?店長今天請來了,塔羅師「Gin」為大家解開疑團,亦會探討一下,Gin如何利用塔羅牌營運一盤生意,當然少不了的是,店長也會親身一試塔羅牌的奧妙。





擁有久遠歷史的塔羅牌,其實有很多不同的牌系,包括偉特牌系、馬賽牌系及托特牌系等,而Gin 學習及使用塔羅牌中的Connolly 已經有三年時間了!「最初接觸塔羅牌,都是在電視、電影中看到的,而當中的情節,大多與靈異拉上了關係,但後來認識了,一位懂得塔羅牌的朋友及親身學習過後,才發現那些電視和電影的怪異情節,都只是吸引觀眾罷了。」Gin在說著自己由誤解,到認識塔羅牌的經過。

為了學習塔羅牌,Gin參加了教授塔羅牌的課程,認識不同的牌系,學習每一張牌的牌義,還有因應不同的問題,而使用不同的牌陣;由最初的零知識到現在開始替人解難,已經有一段日子,隨著每一次的問卜,Gin便得到一次寶貴的經驗與訓練,而隨著占卜的次數增加,答案準確度也會增加。

Gin︰「很多人一聽到塔羅牌,便立即想起占卜這回事,其實塔羅牌也會應用於心靈治療上,因為塔羅牌是一種與潛意識溝通的工具。當一個人遇上問題的時候,迷茫了、解決不了的時候,就會開始求助,其實解決的方法方式一早便存在於我們的腦中,而塔羅師的工作是利用塔羅牌加上塔羅師的第六感替問卜者,找出存在於他們潛意識的解決方法。」

根據Gin的說法,塔羅牌是一種表達潛意識的工具,所以問卜者的問題必須是出於問卜者自身的,不能夠建基於別人;而且還有一些禁忌問題,例如健康等問題,他們一概是不會替人占卜的,主要是避免問卜者胡思亂想,而影響他們。

(待續)


堅尼的專欄:http://www.chancedia.com/?p=45617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