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盛會】9月中西好音樂 匯聚香江


各位音樂迷注意!今個9月,香港將會上演多場精彩的音樂表演,包括有泛亞交響樂團的「飛越古典與浪漫」,以及香港城市中樂團舉辦的「中樂名曲齊齊賞」,屆時兩個本地知名樂團會聯同知名的音樂家合作,為本地樂迷送上動人的音樂表演。



(圖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泛亞交響樂團舉辦「飛越古典與浪漫」音樂會,將會上演兩場表演,樂團邀請了客席指揮廖國敏和小提琴家金黛美,一同演奏《藍色狂想曲》、《卡門》第一組曲和《F大調浪漫曲》等樂曲。廖國敏縱橫交響樂和歌劇界,更曾獲《費城詢報》譽為「令人矚目的指揮奇才」,而五歲開始拉奏小提琴的金黛美,在2012年舉行的伊莉莎白女王國際大賽中獲取獎項,亦曾在德國姚阿幸國際小提琴大賽中勇奪冠軍。

INFO:飛越古典與浪漫

地點: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日期:9月23日 晚上8時

地點:元朗劇院演藝廳
日期:9月24日 晚上8時

門票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圖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香港城市中樂團9月演出的兩場「中樂名曲齊齊賞」音樂會,邀請了內地著名指揮家帶領演出。首場的音樂會,由程秀榮和趙新太指揮,曲目包括《瑤族舞曲》、《雲南風情》、《十面埋伏》、《秋湖月夜》等。趙新太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作曲指揮系,師從夏飛雲和何占豪,現任汕頭愛樂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團長及常任指揮。

第二場由程秀榮和陳國輝指揮,演奏《廣東音樂名曲聯奏》、《電視主題曲組曲》、《駝鈴響叮噹》等樂曲。程秀榮是著名二胡演奏家,現為香港城市中樂團藝術總監。陳國輝在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和音樂事務處任揚琴導師。


INFO:中樂名曲齊齊賞

地點:元朗劇院
日期:9月17日 晚上8時

地點:大埔文娛中心
日期:9月25日 下午3時

門票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