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國道的奇聞趣事 (下) 西北之旅(六)


[深刻紀錄] 

從清海湖的青年旅舍離開那天,下着傾盤的大雨,大雨的程度與情況,是完全超乎想像,雨水不像是一滴滴的下,更像是一顆顆小石頭般投下,打在身上是痛的。由於旅程的安排,我不得不在當日回到西寧,所以只好在這種惡劣的情況下離開。

而且,在那偏遠的地區,不會像城市一樣,定時有巴士停站上客,等兩、三小時也說不定;因此,堅尼只好選擇乘搭便車(順風車),舉起手向途經的巨型貨車(要用爬的方式,才上到駕駛座)一揚,結果幸運地,堅尼招得一架途經西寧市效的車,而好人的司機叔叔,亦願意免費載我一程。


三小時的車程中,我們談了起來,由中國大陸的湖光山色,談到個人的感情問題…
對!這個旅程中,堅尼被問得最多的問題就是「結婚了沒有?有女朋友了沒有?」…
然後…當然…(T_T)...你們懂的……

回說司機叔叔吧! 堅尼和他們交談之下,得知他們要駕車從青海省到另一個省,五天的時間,因此司機叔叔也是有兩位,輪流開車,真辛苦呢!而在車程的一半時間後,車外仍一直下大雨,而且大雨漸漸變成雨雪,可想而知,車外的溫度是有多寒冷了。當我從車窗向外望的時候,發現當地的牧民仍舊在外放牧,是習慣了嗎?這一點,堅尼不知道,卻體會了四個字「適者生存」。

三小時過後,終於都抵達西寧市效路段與國道高速公路的一個交匯點,在司機叔叔的提示下,我就從高速公路的某處下車,沿着小路,走了兩小時大概N公里路,經過多條不知名地點村莊,終於找到比較現代化的小城鎮,然後問了當地人,搭了一架車費1元人民幣的巴士,回到西寧市中心。

青海湖之旅的最後一段,就在充滿流浪感之下,結束了。


*
歡迎大家與我交流旅遊心得或分享趣事:
Email: kennechu423@gmail.com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