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國道的奇聞趣事 (上) 西北之旅(三)



青海湖是中國最大的內陸咸水湖,面積達四千五百多平方公里,大美青海也由此而起。 西北之旅的第三天行程,便是出發前往青海湖。

從西寧市汽車站,購買往哈圖的車票,只需30.7的人民幣,車程約3小時,而堅尼今次的住宿是位於國道109號2103公里處的牧民之家國際青年旅舍,所以不會在終站下車,而且更要專心留意途中的標示牌下車,否則過了目的地又不下車的話,可要等第二天或選擇徒步走幾十公里,才可以走回去啊!


青海湖與牧民之家國際青年旅舍的趣事,會在下兩篇文章和大家分享,今天先和大家談談109國道上的所見所聞吧!

三小時的車程,在中國旅程中一點都不長。旅遊大巴於西寧市中心,轉上國道,九曲十三彎之後,穿過葯水峽,極目景致立刻湧現眼前;沿途藍天白雲風光如畫,廣闊大地的遠處是連綿不斷的高山,有些山頂還積着雪,山腳與山腰附近,都有一群群放牧中的羊和牛,偶然之間,會見到幾匹野馬在草原上奔馳。而今次的西北之旅,堅尼第一次看到了類似蒙古包的帳棚,一個個白色的,好像巨型饅頭般,置在草源之上,外頭掛上在藏傳佛教中代表祝福的七彩幡旗。沿路而去,堅尼更看到三步一叩,五步一拜的藏傳佛教徒,他們以此方式,朝着他們心中的聖地前進,由此可知,他們對自己的宗教信仰是多麼的虔誠和敬重。





































發佈留言

0 留言